20151130凌晨复盘

  记得当时把东软集团斩仓的时候,我的账户上是满仓,浮亏37%左右。当时想着是趁着它从跌停板起来,先斩出,然后它又会跌停,明天它再往下跌到假如不跌的话,我再把它买回来。结果,第二天它直接上去,不到十五分钟就封了涨停板之后开始了一波强悍的超跌反弹。进股市,东软集团一役几乎把我所有的赢利都一次性给卷走了并且第一次亏损而没能收复失地。
  然后就是现在手头上的这只雏鹰农牧。那时候一路跌下去一路补仓,想着先斩三成仓出来做高抛低吸,结果今天刚斩完仓,第二天没来得及做一次高抛低吸的机会,当天晚上它就发公告宣布停牌,这一停,直接停了我两个月。我其实顶恨这种停牌的股票,尤其是当我把大部分的资金甚至全部的资金都投入在它身上的时候,它一停牌,意味着我的所有资金在这停牌期间就完成动弹不得了,后市好的话还好,后市若不好的话,复牌就先给你来几个一字跌停板,那真是欲哭无泪。

  我可以原谅自己选择了一个不好的股票然后承担亏损,我也可以原谅自己因为操作失误而少拿了它多少个百分点;但是这种停牌的股票,它给你是一种回天乏力的无奈,得与失完全与自己无关,回头复牌的时候看天时地利,这种无可奈何的哀怨,不身在其中也许永远也体会不到。
  多少次我曾想像过,假如雏鹰不停牌,也许我的本金早就可以拿回来了,假如它跟别的股票一样从2850一直走到现在,说不定我转了许多圈,有亏有赚的过程里又学到了许多的别的技能。然而所有的想像都只是虚拟,终究成不了真实。停牌期间,沪指从2850一路反弹到3600点,于是复了牌之后,四个一字涨停板,让我的回本之路轻松了不少。
  虽说回想这一路做上来,在操作上我其实犯了许多的错误,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如此重仓操作,加上这是一个被套了两个多月的票子,所以操作上诸多掣肘——高点抛出的时候总心生犹豫,而未至低点时就出手加仓,很多时候能做到5个百分点的时候,甚至做不到2个百分点。该加仓的时候减仓,该轻仓的时候重仓。许多诸如此类的错误不断,于是回本之路曲折了许多。

  终于这只雏鹰是回了本了,从账面浮亏41%到最后浮盈2%,虽是波折不断,但是终究是回了本。昨天师傅还说,一听我说重仓深套的股票竟然开始浮盈了,那么意味着一波行情是否到头了呢。加上盘面上的压抑,资金持续不停地流出,以及周线级别的指标过高,师傅在两三天前就直接清了仓。
  做雏鹰的反弹,我一直没听师傅的任何建议,他让我减仓我不减,他让我补仓之后满仓持股待到时间再抛我亦不听,结果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他的判断都是对的。假如我哪怕听他一次,其实这小鹰何至于成今日这般模样。

  周五早盘我依旧还在雏鹰的10日均线处加了仓,想着做一个T0差额。结果这个T0是做了,问题是整个周五那一通狂砸,我的仓底倒是逃了顶,而我加仓进去的这二成仓,则怎么也难逃魔咒。于是周一上来,是补仓抢反弹,还是就用这二成仓底跟大盘对抗,唉,到时候再看吧。
  周五开盘,沪指一个跳空低开直接就破了年线,然后一通下砸,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统统砸穿,师傅昨天还轻仓买了一点早上上冲时赚两三个点,然后就一直空仓,我则到午盘开后才彻底醒悟,也就是沪指砸穿了上升趋势线的时候才愿意相信它是终于要下挫回调了。于是周五我从四成仓位降到二成,后来雏鹰打到30日均线的时候,终究不想接。周一开盘若再一个无量的深跌,我再考虑加仓吧,但是我也不会加重仓,最多加一倍仓位进去做T0,收盘前依旧退至二成仓。就算赚得不多,但是万一雏鹰的20日均线守不住,还是留些仓位比较保险些。

评论

© 黑白阴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