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复盘笔记




  正所谓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呀。雏鹰其实挺给力,昨天你涨了0.01元我很高兴,今天为何你涨了0.16元却我极度郁闷呢。因为昨天你没涨多少,可是我做T0操作而把最低点和最高点都给做了;今天虽然涨得比昨天多,但是渣操作呀,好久没有操作得如此不堪入目了,根本无力直视。
  昨晚还跟朋友吹,说很久没有做错T了,奈何呀,昨天吹完,今晚复盘对着这小鹰的分时K我直接哭瞎了双眼。
  几乎有好几个月了,在操作上没犯过类似的错误了。  股票的涨跌我们没办法去掌控,我们所能掌控的只有我们这双代表着思维的手。假如在操作上能够一直不犯错误,我们就可以一路不停地做低成本,股价涨多少我们赚多少,而我们能在T0上多拿多少,那都是外快。涨多少是选股的技术,而能在盘中的起伏震荡中拿多少,那是手艺活;二者兼之,就能在这市场里无往而不利。问题是,有时候我们总会犯点错,犯点不该犯的错。



  昨天晚上复盘时还在说,小鹰如此迫不急待地不停地公告公告,利好一个接一个,恐非好事。但是今天一开盘,大盘高开80个点,小鹰高开3%左右,然后一路逛奔去6%,我竟然坐在那里看着账户里的浮亏只剩下1%左右而妄想着是不是能把这两千的亏损给补上,之后看它跌下来,未过前高而不减仓,唉。
  师傅说得对,别寄望太高,冲高无涨停,就卖了,回头跌下来再买回。奈何被套与获利的心理差距太大,获利不怕踏空,浮亏却总担心被洗掉。于是冲高未出,回落又买得太快,半空吊灯笼,不上不下。上午看着它拉锯了一个半小时,本来还有几次股价跑到我的买点上面去,但是一直没动;下午看它一步一趋地往下,手中无粮,无力加仓。
  于是今天所有的高点与低点,所有的可操作性都失去了。好久没有像今天这样,像当时刚进市场时那般模样,什么也不懂,动也不敢动,满仓在里面,然后坐着电梯不停地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不知所以然。



  果不其然,师傅又骂了。假如是师傅在做,上周五就该解套了,周一应该就浮盈了。奈何呀。其实也怪我太固执,一直保持仓位不肯加仓,如果在小鹰破板的时候满了仓位不减,其实那时候我的成本只有15块多吧,周五铁定解套了,再加上这两个交易日,如果做得好,至少账户里也该有半仓浮盈10个百分点。
  做解套我做过,只是没做过这种形态的解套,所以一直采取保守的做法去做,不满仓,保持仓位,尽可能T0降成本,然后它一路涨,我的成本一路降,最后二者完成位置互换,之后就是赢利的模式了。

  今天不仅没有做T成功,而且追了高,妄想它会再涨一波然后出货减仓,结果愣是没有。于是今天不仅没有做T成功,反而在高位加了仓,然后看它一路向下砸。我为何从来不追高,因为就怕这种事情发生;而我为何今天会去追高,因为解套心切,然后不理智地去幻想,既害怕被洗出仓位,又渴望快快解套,于是今天操作的种种,我自己实在都无力直视。
  市场果然是无情的,没有摆好心态,就必须被它教训。好在,这个位置在依旧还是可以继续解套去。问题是,我没有之前的几个交易日里的低们去满仓,反而在今天这种高位去追满仓,实在欲说还休呀。明天上来,因为手上没有仓位,所以只能等高点出掉仓底再重新等低点买入,这种操作相当被动,因为假如早盘它先往下,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低点一晃而过,正如今天下午,正如以往满仓之后的早晨在开盘的时候看着分时K往下直插而无能为力。
  好在我还有犯错的机会,所以下次吸取教训,别再犯这种低级的错误了。什么时候能练到不管账户里浮盈浮亏都用同样的心态去做,也许获利或者解套就更轻松些了。因为总背负着一个不想被洗出的想法,总抱着先买入再T出的想法,今天这个大好的机会就这样错过去了。唉。
  刚刚复盘去看小鹰的K线,15分钟,30分钟基本已经修复完毕了,60分钟向上,可能还要继续修复,日线偏高,好吧,明天起床来继续战斗吧。

评论

© 黑白阴阳 | Powered by LOFTER